English

潘基文呼吁全球团结应对新型流感挑战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20日电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19日下午继续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会发言,呼吁全球团结与合作,应对新型流感的挑战。

潘基文表示,目前全球面临着一场“未知未来”的新型流感挑战,该病毒尚存“不确定因素”,从以往所发生的流感大流行来看,疫情发展可能是分阶段的

,第一阶段也许并不严重,世卫组织为此仍未放松警惕。他强调了全球团结的重要性,并称,团结就意味着所有人有获得抗流感药物和疫苗的平等机会,意味着有关各方能充分分享病毒样本信息和数据,意味着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重要机构充分拥有应对疫情所需的资源。

潘基文说,尽管当前全球防控与协调等措施处于历史上最佳状态,但各国政府、疫苗生产企业、联合国机构以及公共卫生领域国际非政府组织和志愿者等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更显重要。他呼吁各国加强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投资。

随后,潘基文与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表示,世卫组织已于当天在日内瓦总部与来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30家疫苗生产企业举行了洽谈,商讨新型流感疫苗的生产与供应问题,以体现全球的团结和公平性。上述企业均表示愿意与世卫组织合作,在捐赠、低价供应以及随时待命生产等方面作出“认真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