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拜登抵塞促其承认科索沃地位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20日电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20日抵达其西巴尔干之行的第二站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总理米尔科・茨维特科维奇、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以及陆军总参谋长米洛耶・米莱蒂奇举行了会谈,21日将前往科索沃。

在贝尔格莱德,拜登虽然没有直接要求塔迪奇总

统承认科索沃独立,但强烈要求塞尔维亚加强与欧盟驻科索沃特派使团合作;停止攻击科索沃独立的联合活动;不要对北约怀有敌意等等。拜登还向塞领导人传递信息,只要塞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地位并支持科索沃改革,美国将会加强对塞经济援助和推进塞加入欧盟进程。

科索沃在美国支持下于2008年2月17日宣布独立,导致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与美国关系紧张。迄今,前南地区大多数国家,如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黑山先后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在上述国家的塞族人中掀起阵阵涟漪,少数国家甚至出现塞族人闹独立的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