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下议院议长因“骗报门”丑闻宣布辞职

2009-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20日电因议员虚报补贴丑闻曝光,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19日宣布,他将于今年6月21日辞职离任。这是300多年来第一位被迫辞职的英国议长。

马丁自从2000年起开始担任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在过去一年中,马丁无视议员呼声,不愿公开议员的补贴报销。近一周来媒体曝光议员

虚报补贴丑闻后,马丁仅仅关注消息泄露的渠道,这使他因此备受公众和议员的批评,并被要求承担相关责任。18日,23名议员联名发起动议,公开表示对马丁的不信任。

马丁19日在下议院宣读简短声明说:“为了维护下议院的团结,我决定于6月21日辞去议长一职。”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英国下议院需要更加开放,需要更多的审查,不能再像一个绅士俱乐部一样运作。他表示,必须马上恢复公众对政界领导人的信任,改革的关键是需要独立的法规来规范议员的收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