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中医药大学接农民进城看病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28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端午节前一天,辽宁省彰武县伍峰镇乱山子村71岁的农村妇女李桂珍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房前屋后地看个没够。离家前,她两眼一抹黑,啥都看不见。她说:“多亏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让我失明多年后又重见了光明。”

在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辽

宁中医药大学于5月6日启动了“百户农民医疗援助”行动,4家附属医院分别与100名农民贫困患者签订了“一帮到底”的对接协议。端午节前,先后有6名农民患者被请进了该校的附属医院,由医院承担各种费用实施了手术。目前,3名白内障患者已经见到了光明,两名肛肠病患者已康复出院,一名“巨大右腹股沟难复性疝”患者正在附属二院术后康复过程中。

彰武县二道河子乡农民尚玉田,60年前就发现右侧腹股沟有一肿物,逐年增大,由于缺钱治疗,病情不断加重,长年卧床不起,丧失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与附属二院实现医疗对接后,医院特意把他接到沈阳。5月20日上午,外科主任高凯亲自主刀,为尚玉田实施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患者正在医院免费康复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