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八成在校生应聘见习岗位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益 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5月28日电(通讯员杨益记者严红枫)没有工作经验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工作就没有工作经验,现在,大学生就业还是逃不出这样的怪圈,而“职业见习直通车”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学生跨越“工作经验”这道坎。日前,记者在浙江省宁波市万名青年职业见习对接洽谈会上发现,应届毕业生寥寥,更多的则是未

雨绸缪的大二、大三学生。

181家企业提供了5078个见习岗位,昨天应聘的学生达11000名左右,这样算来,平均一个见习岗位只有两人同台竞争。根据数据统计,有3425名学生达成初步见习意向。“来的大多数是大二、大三学生,应届生很少。”宁波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数了数摊位前厚厚一沓求职简历,50份简历中仅有三份来自应届大学生。记者发现,受金融危机的“耳濡目染”,原本感觉就业离自己还遥远的大学生,心态变得务实起来。

担心应届毕业生“病急乱投医”,容易频繁跳槽,一些企业更愿意从实习人员中寻找适合企业发展的“好苗子”。不少企业坦言,提供实习或见习岗位对企业而言也是一种长效投资,可以为公司储备人才。大多数企业同时提供全职和兼职岗位,只有少数企业直接说明“实习期至少半年到一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