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开展全民读书活动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5月28日电(记者高平)从5月下旬开始到国庆,内蒙古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等10个部门近日联合启动内蒙古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倡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将在内蒙古各个机关、草原书屋、职工书屋和社区书屋以及军队系统组织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在各个高校、中小学校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爱国主义主题阅读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全面开展以“中华诵”、“中华赞”为主题的中华经典阅读进校园活动,开展为期1年的“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少年儿童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本次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范围,内蒙古特别强调从家庭抓起。号召广大妇女带动子女培养阅读习惯,开展“家庭读书活动”,倡导家长确定每天读书时间,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

据了解,读书活动期间,内蒙古将在有影响力的报刊开辟读书专栏,开展好书推荐、专家访谈、读者评论等活动,各地书店定期开展优惠售书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