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科技功臣获五十万大奖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5月28日电(记者凌翔)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7日举行,“椎间盘退变基因治疗研究”等一批科研成果受到表彰,科技功臣文圣常和雷霁霖两位院士分获50万元科技最高奖。

据介绍,青岛市政府昨日表彰的科研成果多达100多项,其中“椎间盘退变基因治疗研究”、“海洋钢结构的环境敏感断裂与

腐蚀过程中的氢渗透行为”、“新型多射流流化床反应器技术”、“半滑舌鳎繁殖生物学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等成果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获青岛科技最高奖的文圣常院士今年88岁,他是我国物理海洋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海浪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另一位获青岛科技最高奖的雷霁霖院士今年74岁,他1992年从英国引进大菱鲆,突破了工厂化连续多茬育苗的关键技术,构建起“温室大棚+深井海水”工厂化养殖模式,开创了年产量达5万多吨,年总产值逾40亿元的大菱鲆工厂化养殖大产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被誉为“中国大菱鲆之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