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舟竞渡银川爱依河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5月28日电(记者庄电一)近万名银川市民今天在市区内的爱依河畔,兴高采烈地欣赏到了龙舟竞赛,看到了琳琅满目的香包,品尝到了风味独特的香粽,过了一个新鲜刺激、也更有文化味的端午节。这标志着这座塞上湖城在打造运动休闲城市方面又朝前迈了一大步。

在外地人的印象中,地处西北的银

川一定是个十分干旱缺水的地方。实际上,穿境而过的黄河为这里营造了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独特景观。近年来,宁夏注意湿地的恢复、保护,引黄灌区的水面进一步扩大,特别是爱依河的修建、疏通,更是为湖城银川增添了几多妩媚,同时也为举办大型龙舟竞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宁夏首届“众一杯龙舟赛”就是在这种条件下适时举办的。

有23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历时三天的赛事。宽阔平静的爱依河,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的美好和谐。就连湖南的特技划水队也兴致勃勃地远道而来,为宁夏人表演了水上芭蕾、水上金字塔、水上健身舞等精彩节目,令人大饱眼福。比赛开始后,擂鼓声、呐喊声、叫好声响成一片。陈建国等自治区党政领导也高兴地为水上运动员鼓掌助威。

“品诗香、赛龙舟、包粽子、送香囊”,银川人这个端午节的“民俗大宴”堪称丰富多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