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上海各报告一例输入性疑似病例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28日凌晨,广州市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一天下午,上海在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一例输入性疑似病例。

广州报告的患者为男性,28岁,美籍华人,在美国纽约某医院工作,于5月23日12时30分从美国纽约乘坐OZ221航班至韩国仁川,24日

7时50分转OZ369航班至广州,乘坐机场大巴到居住地。25日下午出现低热,26日出现咳嗽、咳痰、鼻塞、流涕、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上海报告的患者为男性,中国籍,22岁,现在澳大利亚某大学就读。患者于5月23日乘坐CA178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系同机中一发热病人(这名患者已被确诊为上海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前三排乘客而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27日17时15分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例行检查中被发现体温37.7摄氏度,即被送往浦东新区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