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财经大学撤销论文抄袭者硕士学位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5月28日电(特约记者吴琳)经查实,东北财经大学2005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袁新的硕士学位论文系抄袭(见本报5月27日二版)。袁新的抄袭行为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5月27日,东北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撤销袁新经济学硕士学位,并收回已发放的硕士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袁新学位

论文抄袭的行为被媒体披露后,东北财经大学立即组成由研究生院院长任组长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组将两篇论文进行了认真的比对,认定袁新抄袭了南京财大研究生曾康宁的硕士学位论文。此外,联合调查组还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与袁新的导师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论文的写作与指导过程,同时也明确了导师应承担的责任;二是调阅了袁新的论文答辩材料和档案,未发现论文评阅和答辩中的问题;三是联系袁新同学,因其在论文完成后曾签署了《论文原创声明》,保证文章是在导师指导下自己撰写的,发生此事后请他对论文抄袭问题进行书面说明。

鉴于袁新已经离校并参加了工作,5月26日,东北财经大学主管副校长专程赶赴山东,与袁新的单位领导见面并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东北财经大学表示,要把此事件及其处理结果向全校通报,以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学校要从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入手,最大限度地杜绝和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在学校每年开展的“师德建设月”和“学风建设月”活动中,进一步突出学术道德建设的专题教育,在全校营造遵守学术道德和遵守学术规范的良好学术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