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倾心尽力为军转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宣良 唐鑫 我有话说

桂林市驻军单位多,驻军人数与城市居民之比居全国前列。2001年以来,桂林市共接收安置军转干部2556名,占同期广西接收军转干部总数的1/4。桂林市连续6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2001年被评为全国军转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这一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国先进军转工作者、桂林市市长李志刚的心血与汗水。

李志刚心系国防、心系部队、心系军转干部。每年年初,他都要带领组织、人事、军转部门的同志到驻地部队调查摸底,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早谋划、早计划,早安置。

安置计划下达后,李志刚每年都要召开几次军转安置工作小组会,确定安置原则和制订安置计划。每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学,他都要到会讲话,要求坚持培训与考核、分配、安置使用紧密结合,引入竞争机制,提高了培训质量。

桂林市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创造性地提出“留位置、腾位置、加位置、保位置”的安置办法,确保军转干部的安置质量。1998年9月,原桂林市和桂林地区合并,组建新的桂林市。两套机构叠加后,人员增加了一倍,机构减少了一半,领导职数大大超员。桂林市采取“留位置、腾位置、加位置、保位置”等措施,较好解决了团职干部职务安排问题。

(据新华社南宁5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