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生命之光照亮军转之路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绍云 梅世雄 程晋东 我有话说

“军转安置事关军队稳定和国防建设的大局,又直接关系到地方人才资源的科学合理配置,是不容小觑、不可懈怠的政治要务。”这是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南通市军转办主任杨毅生前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从2001年开始从事军转安置工作,直到2009年因病逝世,杨毅始终以满腔热情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困难再大

,也要想方设法克服。

在工作中,杨毅坚持从点滴做起,倾心尽力为军转干部办实事。安置在南通市棉麻公司的退休团职干部郁汉文,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家属又患癌症两次动手术,家庭不堪重负。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毅立即前往他家慰问,然后想方设法帮郁汉文解决了4万余元的困难补助。杨毅身体力行为军转干部办实事,军转干部们也把他当做“可信赖的人”。

作为南通市军转安置部门的一名领导,杨毅深知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经常用郑培民、牛玉儒、张云泉等先进典型激励自己。在他的影响下,南通军转办一班人风正气清,勤廉有加,连续10多年被评为先进处室。

(据新华社南京5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