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创新军转安置机制取得实效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洪山、毛世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王洪山、毛世芳)作为军转安置大市的湖北省武汉市,2001年以来共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及随调家属5400多人,安置率达100%,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075人,建立和形成了市、区、街道管理服务体系。

武汉市始终坚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军转

干部编制问题这一“难点”上,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接收单位不论满编还是超编都必须无条件按计划接收军转干部,编制部门先登记,财政部门兑现工资津补贴,确保了军转干部安置质量。他们创新措施,解决“热点”。针对进公务员队伍这一“热点”,将安置计划向公务员和政法队伍倾斜,同时通过考试考核进行选拔,将军转干部作为人才资源合理配置,使军转干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武汉市以军转安置机制创新为着眼点,始终坚持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热情接待,积极推荐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并集中组织适应性培训和就业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