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近九成ATM机可受理银联卡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温源)中国银联今天宣布,目前美国已有超过36万台ATM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占全美ATM机总量的近90%。中国居民出行美国将享受到极大的取款便利。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介绍,银联卡美国ATM取款服务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该项服务符合中国民众常用现金的支付习惯,可充分

满足中国民众出行美国的现金支付需求。其次,银联卡在美国ATM取款是根据交易当天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即时实现美元取款人民币扣账,为持卡人锁定汇率波动风险。第三,花旗银行、大通银行、富国银行、美国联合银行等银行旗下大部分ATM机安装有中文操作界面,银联卡持卡人使用起来更方便。第四,中国银联特别为中国持卡人设置了美国服务专线866-567-5516,提供24小时中文咨询服务。

蔡剑波表示,美国近九成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业务,顺应了中美两国人员往来日益扩大的趋势,将为中国民众赴美国旅游、商务和求学提供支付便利。目前,银联卡已在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受理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