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场婚礼引发菲律宾多例甲型流感病例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8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今天宣布,菲国今天又确诊4例甲型流感病例,而这4位患者都感染于5月17日的一场婚礼,加上台湾的两例及此前菲国已确诊的两例,该婚礼目前已引发8例甲型流感病例。

杜克称,今天确诊的病例分别为24岁的女性及其1岁女儿,以及分别为47岁、13岁的

男性。这4人曾于5月17日在菲律宾北吕宋岛的赞巴雷斯省参加一婚礼,而此婚礼正是两名台湾患者参加的同一场婚礼。本月22日,台湾当局宣布,曾于5月16日至20日到菲律宾旅游的一对台湾母女在返菲后的第二天被确诊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后经卫生部门调查,台湾母女曾于5月17日在赞巴雷斯省参加了一场婚礼。在昨天新增的4名甲型流感患者中,有2人曾参加了那场婚礼。然而,至于台湾母女如何感染上甲型流感,到目前仍未调查清楚。卫生部官员说,大约有50人参加了该婚礼,卫生部正积极追踪其他参加过婚礼的人员。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自5月21日菲律宾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以来,其流感患者人数快速增加。菲律宾国家流行病中心主任埃里克・塔亚格称,随着更多游客返菲及流感高发季节的到来,菲国的甲型流感病例将进一步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