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新增1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钱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5月2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连续3天保持个位数增长后,27日新增11例,出现小幅反弹。

27日,毗邻大阪府的和歌山县出现首名确诊患者,这名28岁的男性患者曾于本月18日至23日与妻子赴美国夏威夷旅行。目前,其妻子的身体状况尚未出现异常。至此,日本的甲型H1N1流

感疫情扩大到10个都府县。

自23日起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的神户市27日新确认4个病例。4名患者中两人是神户市兵库区一所私立高中的一年级男生。25日才恢复上课的这所学校不得不决定从27日起再次停课一周。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截至当地时间27日24时(北京时间23时),日本国内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64例。

就日本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现状和今后的发展,东北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押谷仁认为,疫情扩大没有停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