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司法部推出法律援助便民措施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司法部今起推出法律援助便民措施。便民措施向社会再次公布了“148”法律援助专线电话,强调确保线路畅通,处理及时。据悉,一项旨在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正在全国展开。

据了解,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把努力扩大法律援

助覆盖面作为重点,提出了推动地方政府及时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把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等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的权益保护事项纳入法援范围。

该措施在便民上下功夫。如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等等。该措施规定,在方便人员来往的地点设置专门接待场所,在醒目位置设立便民指示牌,设立公示栏,完善无障碍配套服务设施等;广泛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扩大基层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覆盖范围,在偏远地区和困难群众集中的区域设立流动工作站,对老弱病残等有特殊困难的受援对象推行电话申请、邮寄申请、上门受理等服务方式,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网上受理申请,使困难群众法律援助申请及时就近得到受理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