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熊猫回乡入住“腾讯别墅”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建设的大熊猫“别墅”1号、2号近日落成,8只从北京动物园返回的奥运熊猫宝宝入住这两座馆内。这是大熊猫研究中心灾后第一个建成使用的圈舍。

熊猫“别墅”坐落在四川省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豹子山区域。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豹子山别墅1号和2号两套圈舍

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其中运动场各占地2000平方米,圈舍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壕沟围墙240米。该项目于2008年6月开工,当年年底完工,今年3月开始试运行。

据介绍,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大熊猫圈舍损毁较为严重,研究中心迅速将卧龙基地的60只大熊猫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随后迅速启动大熊猫临时板房圈舍和固定圈舍的建设工作。

“陡然增加的大熊猫数量让原本只能承载20来只大熊猫的碧峰峡基地一下子显得十分拥挤,研究中心迅速启动了大熊猫临时板房圈舍和固定圈舍的建设工作。在研究中心最为困难的时候,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伸出援助之手,为研究中心捐建了两套大熊猫固定圈舍,及时解决了研究中心的困难,缓解了保护大熊猫种群的压力。”中国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对腾讯对于震后大熊猫的及时救助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德生进一步谈到,新建的两套熊猫别墅环境设施较好,配套齐全。今后奥运熊猫宝宝参加重要外事活动,如作为国宝交流到国外,将会以此作为出发前的观察、休养基地。

腾讯网负责人表示,作为互联网企业,能够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部分。今后,我们将密切关注8只熊猫,在时机成熟时,全国各地的网友也可以通过腾讯网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大熊猫的生活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