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斯中三国共庆端午节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5月30日电以“促进和平与和谐,增进友谊与了解”为主题的中国、奥地利、斯洛伐克三国端午节联合欢庆活动昨晚在多瑙河畔举行,这也是三国首次联合举行欢庆活动。

维也纳孔子学院院长、维也纳大学李夏德副教授表示,奥地利与斯洛伐克一衣带水,相距只有几十公里。但在冷战时期,多瑙河却

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如今,奥、斯两国同属欧盟,成了同一个家庭的成员。斯洛伐克的朋友从布拉迪斯拉发登船,一小时后就到了维也纳,而中国也分别在维也纳和布拉迪斯拉发建立了孔子学院。借助端午节,请奥、中、斯三国的各界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在欧洲传播中国文化的经验,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习俗,意义非同寻常。它从一个侧面,向多瑙河对岸的联合国机构表明了三国“促进和平与和谐,增进友谊与了解”的主张。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蒂博尔・查拜耶、中国教育部代表团、中国驻奥使馆和驻斯洛伐克使馆的外交官及奥斯两国各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了这一活动。这次活动是由维也纳孔子学院、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和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