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表示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永兴、高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5月30日电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30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大会时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与六方会谈成员国及国际社会的密切协商,来推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李相熹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多次警告,在本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这一举动已经增加了朝鲜半岛及该地区安全的不稳

定性。

李相熹表示,韩国将尽其所能,促使六方会谈成为东北亚地区的一个多边安全合作机制。他说,在联合国安理会及国际社会采取适当措施应对朝鲜举动的同时,韩国请求国际社会给予积极支持,使朝鲜放弃其核发展计划,尽快返回六方会谈。

李相熹还说,由于多边主义的局限性、亚太地区内部的差异性及东北亚安全氛围的独特性,韩国提出建立“亚太安全共同体”的设想。

此外,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当天也在亚洲安全大会上表示,日本不会对朝鲜首先采取任何敌对行动,但是日本已经做好了自卫准备。

由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为期3天的亚洲安全大会29日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来自亚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军方高级将领、高级外交官及安全问题专家等应邀出席大会,与会者将就地区安全及防务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