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新增两千多流感确诊病例

2009-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30日14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55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与上一次报告相比新增2112例;其中死亡病例99例,与上一次报告相比新增4例。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巴拿马等国报告的最新确诊病例都比前一天增加20例以上。

墨西哥卫生部说,相关机构不断对已存档的疑似病例标本进行病毒检测,因此确诊病例和确诊死亡病例仍在继续增加,但流感疫情在墨西哥“仍保持减缓趋势”。目前墨西哥仍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病例总数为5029例。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两天加拿大新增流感确诊病例218例,确诊病例升至1336例,其中包括2例死亡病例。加公共卫生局29日发布旅行警告,提醒有流感症状的公民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应暂缓旅行。

巴拿马卫生部公告说,巴拿马确诊病例再增23例,总数达130例,绝大多数报告病例在首都巴拿马。其中81人已康复,其余49人居家隔离并接受治疗。巴拿马卫生部说,巴拿马确诊病例激增,是因为用于检测病毒的试剂数天前用完,积累了约百例待检病例,27日才恢复正常检测工作。

英国卫生部报告新确诊1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215人。新病例均在英格兰,其中10名儿童发病与英格兰中西部一所学校暴发甲型H1N1流感有关。

新加坡已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加坡29日宣布,将设立一个科学家小组,研究当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以确定是否与其他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相似,还是已经发生变异。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说,目前的关键不是病例的多少,而是病毒的性质。

阿根廷报告新增10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总数为80例。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29日说,随着季节的交替,南半球进入流感高发季节。阿卫生部建议民众近期暂时不要去国外旅行,从国外返回或与有感冒症状者接触过的民众应自我隔离一段时间。

比利时、法国、瑞士、乌拉圭、巴西等一些国家也报告有少量的新增确诊病例。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