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红色传递”传递爱国深情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特约记者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5月31日电今天上午,山西省少年儿童欢庆“六一”暨“红色传递”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五中操场举行。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了传递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来自山西省武警总队国旗班的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进

入广场。升五星红旗、奏国歌,全场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大家齐声高唱国歌,目送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广场上空迎风招展。

9时20分,传递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2000余名少年儿童分四个方阵,进行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传递仪式:四面长9米、宽6米的巨幅旗帜如潮水般涌现,全场瞬间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数千个彩色气球和火箭航模腾空而起,承载着山西少年儿童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祈盼飞向远方。“红色旗帜、代代相传。”传递中,四名少先队员从四名老战士、老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手中接过四面红色旗帜,与全场少年儿童庄重宣言。据悉,今日传递的四面旗帜将从明天起在全省11个市的119个县(市、区)普遍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