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和中央国家机关27个部委及北京市委的领导同志,今天上午专程赶到北京市奋斗小学,与全体师生和来自地震灾区陕西千阳县启文小学的师生代表,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日,由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2009年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也在这

里启动。

全国妇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等24个部委为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贺和对地震灾区儿童与困境儿童的关爱,捐赠慰问金58万元和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其中28万元支持陕西省千阳县,20万元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困境儿童,10万元和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资助北京困境儿童。在活动现场,陈至立向千阳县地震灾区师生代表赠送了慰问金和物品,有关部委领导向北京儿童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

仪式现场,启文小学的同学们用诗歌舞《青山依旧》,展示了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奋斗小学的家长和学生代表则以情景剧表演《对话网络》,呼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最后,伴随陈至立副委员长启动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热爱祖国净化环境亲子携手家庭行动”――2009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主题映入人们眼帘,全场齐声歌唱,共同祝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介绍,在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期间,全国妇联将向全国20万家庭发放由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倡导、研发的《绿坝―花季护航》绿色上网过滤软件20万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