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启动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今天下午,一支支激昂、动听的旋律从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飞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10部委组织开展的“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京万泉小学“金童”合唱团、北京市劳模合唱团等多个团体分别演唱了《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江山》、《五月的鲜花》等一批公众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仪式结尾,来自首都各界的1000余名群众代表与台上的演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按照10部委的安排,各地将陆续组织发动社区、村镇、企业、机关、学校、连队等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爱国歌曲大家唱”歌咏活动。活动将利用文化广场、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工人俱乐部、青少年宫、农村文化站等文化场所,通过组织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进行辅导、举办演唱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公众传唱主办单位推荐的《南泥湾》、《英雄赞歌》、《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等100首爱国歌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