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企业座谈会召开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召开企业座谈会,通报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准备情况,了解企业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对质检部门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部分国内外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讲话中指出,据统计,我国现

有食品企业大约50万家,规模以上企业虽然只有2.6万家,但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72%。可以说,大中型企业食品安全水平提高了,我国的食品安全就在很大程度上有了保障。食品是生产出来的,企业应当,也能够成为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介绍,《食品安全法》严格了企业的食品安全法律责任,明确了生产经营许可、不安全食品召回、10倍的惩罚性赔偿等制度,鼓励企业符合良好生产规范要求,保障食品安全。他希望广大食品企业与质检部门携起手来,为保障我国的食品安全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