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蕾计划”助180多万人次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实施20年来,“春蕾计划”已筹集资金8亿多元,捐建800多所春蕾学校,资助180多万人次贫困女童重返校园,对40余万女童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的“春蕾计划”实施20年来,在全国妇联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帮助我国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促进了女童升学率的提高。她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帮助贫困家庭女童在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后继续高中阶段学习;要对贫困女童提供生活补助,开展对大龄女童的技术培训;要在贫困地区农村捐建幼儿园和学生宿舍,使“春蕾计划”成为妇联组织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载体。陈至立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春蕾计划”,推动“春蕾计划”的创新发展。

在去年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春蕾计划”为地震灾区援建54所春蕾学校,捐助了1315名伤残儿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41个单位、周洁冰等12人,今天被中国儿基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