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福建各报告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今天,浙江和福建各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是浙江第二例和福建第四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浙江报告的患者为女性,39岁,中国籍,杭州本地居民,于5月17日出发赴澳大利亚旅游,18日到达澳大利亚,住墨尔本亲戚家。30日当地时间7时30分,乘坐国泰航空公司CX134航

班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起飞,于5月30日15时05分到达香港机场,20时从香港机场转乘港龙航空公司KA622 航班,于22 时15分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香港转机期间未出关离开过候机室。患者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后,在通关时被发现有发热流感样症状,口腔温度37.9℃。根据专家组意见,目前患者已转至指定的流感收治医院――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诊治。

福建报告的患者为男性,22岁,美国籍,在美国一企业工作。5月26日从纽约乘机经温哥华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0航班,28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中午乘小面包车回到连江县住所。30日上午因发热、咳嗽就诊连江县?头卫生院,测体温38.3℃,随即转至连江县医院感染科病房隔离治疗。31日凌晨转至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入院测体温39.3℃,伴咳嗽、头痛、咽痛等流感样症状。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