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将集中报道新疆发展成就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新疆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新疆经济发展迅速,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近期赴新疆采访,并将以“和谐新疆”为专题,集中展现新疆发展成就。

5月14日至2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22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新闻采访团,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伊犁、昌吉、石河子、克拉玛依、阿勒泰等多个地州市进行调研采访。

在10多天的采访过程中,中央新闻采访团的记者来到田间地头,深入社区工厂,走进学校医院,就新疆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情况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们关注和感受到新疆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在党和政府支持下,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采访结束后,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将开设“和谐新疆”专栏或专题,集中展现新疆发展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大好发展形势和今后广阔的发展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