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凡之中见真情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陆健 我有话说

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他的英名却响遍了浙江大地;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他无私的奉献强烈地震撼了成千上万农业干部的心;他匆忙走完了52年的人生旅程,但是农民朋友却把他当作“永远的恩人”铭记在心……浙江省

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农技站原站长张献斌,以新时期农业干部的切身行动和毕生心血,实践着心系“三农”、服务群众的根本宗旨,谱写了爱岗敬业、创业创新的感人篇章。

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张献斌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30年如一日,奋斗在农业生产第一线,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一生钟爱、百姓受益的基层农技事业。他经常走村入户、上山下田,哪里农民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他自己掏钱买工具车,不仅及时帮助农民释疑解惑,还帮助农民运送急需的农资。他垫资数万元,给农民赊销农资……只要是为农民服务,他都不遗余力、乐此不疲。

平凡却感人、朴实却高尚的先进事迹,饱含着张献斌同志对党和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关爱。他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体现在百姓对他的思念中,包含在百姓对他的不舍中,映衬在百姓两行热泪中。张献斌以自己的真情奉献,为我们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树立起了一个可亲、可敬、可比、可学的生动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