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第11届首脑会议闭幕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31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为期两天的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第11届首脑会议5月30日在利比亚闭幕。

会议发表的“闭幕公报”强调,为促进经济发展,必须按照有关条约、宪章和解决争端的安全协议,坚持和平、和解与合作之精神价值。会议还通过了一系列有关和平与安全以及政治、经

济、社会等问题的决议。决议对苏丹与乍得关系恶化深表遗憾,敦促两国领导人为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进行调解提供便利。决议委托卡扎菲继续为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和解进行外交斡旋,呼吁毛里塔尼亚进行透明有序的大选。决议还对索马里发生的暴力事件深表不安,对反政府武装拒绝对话、阻碍联邦过渡政府和非洲维和部队的工作表示遗憾。此外,决议宣布支持索马里总统艾哈迈德,希望艾哈迈德和索马里过渡政府、过渡议会继续为恢复政局和安全局势稳定作出努力。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第11届首脑会议29日在利比亚开幕,来自28个成员国的元首、政府总理或代表与会,会议着重讨论了苏丹与乍得关系、索马里局势等问题。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成立于1998年,是非洲最大的地区经济共同体,覆盖了45%的非洲土地和非洲近一半的人口。该共同体总部设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宗旨是加强成员国间的政治和经济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地区一体化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