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菲南部遭绑架的中国公民获释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31日电菲地方政府官员和军方今天证实,在菲南部棉兰老岛遭绑架的中国福建公民马芬(音)今天安全获释。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年24岁的马芬5个多月前随丈夫吴先生以游客身份来到北哥打巴托省卡巴坎镇,看望在此经营百货商店生意的吴先生的哥哥及家人。5月27日下午,马女士在吴氏的

百货商店门前遭到多名持枪歹徒绑架,后军警部门证实绑架团伙为臭名昭著的“五角大楼”绑架集团下属的一个绑架团伙,绑匪曾向人质家属提出高达1300万比索(约28万美元)的赎金要求。

“五角大楼”绑架集团由摩洛伊斯兰民族阵线(MNLF)前指挥官法扎尔・马洛郝姆萨创立于20世纪80年代,现成员主要来自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该组织主要活跃于棉兰老岛的中部地区,以绑架勒索赎金而著称,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国际恐怖组织。自2001年以来该组织曾先后制造了50多起绑架勒索赎金事件。2001年5月该组织曾绑架5名中国工程师,其中4人在菲军方随后的解救行动中死亡。今年早些时候,该组织又绑架一华裔商人及其女儿,后人质亲属付巨额赎金后才被释放。

北哥打巴托省省长萨克达兰说,此次绑架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以及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部分成员一直帮助斡旋和说服绑架分子释放人质。该省卡巴坎镇镇长乔治・陈说,绑架集团将人质释放于该镇拉哈木达村的一片沼泽地带,人质家属并没有向绑架团伙支付赎金。菲军方称,虽然绑匪已安全释放人质,但军方不会放弃对绑架集团的围剿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