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血凝仪方便抗凝监测

2009-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目前约有800万人患有心房颤动疾病,而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其患病率还将会持续增加。患者需要终生口服抗凝血药物,预防血凝块形成。但是药物的剂量至关重要,过量就会造成出血,量少就有可能造成凝血,因此需要长期监测患者的INR值(血凝固状态国际标准化比值)。

简单、方便、可携式的康

固全血凝仪(CoaguChek)使用1 滴血并于1 分钟内便可提供测试结果,可使医生确保病患服用正确剂量的抗凝血药物。但是目前只有大医院采用了这种血凝仪来为病人进行抗凝监测,因此我呼吁在社区医院也应建立这样的监测点,因为通过便携式血凝仪的检查,既方便了患者又节省了费用,并且提高治疗效果减少并发症,还能减轻大医院病人多的压力,同时节省社会医疗成本。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老年心内科主任周玉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