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有六大变化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吕善锟、尹玉玺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6月1日电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作为高考报名和招生大省,山东高考招生录取在今年又有新变化。禁止报名考生增加两类、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标准降低、注册录取范围扩大等六项改革将惠及更多考生。

一,对违规作弊的处罚更加严厉,增加了两类考生不得报名的规定,即以弄虚作假手

段报名及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不能取得报名资格。

二,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批次又开始“回归”。

三,调剂志愿由两个变为一个。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的两个调剂志愿变为一个。

四,在民办高职院校单招试点方面,今年将增加注册录取的高职院校数量。

五,所有科目都将实行网上阅卷。在2008年山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测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的基础上,今年,英语和文科综合也将首次“上网”。

六,调整今年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政策,《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将仅限于民办高校,其他类型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不再寄送《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关注高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