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计划招生3330人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按照“稳定规模,提高质量”的原则,2009年清华大学在全国计划招生3330人,总体规模与往年持平。其中,理工科在京计划招生252人,文科计划招生18人。

日语专业作为非通用语种纳入提前批次进行招生。据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介绍,2009年,清华日语专业将不在统招批次投放招生计

划,若考生同时填报了清华大学日语专业和一批次专业志愿,且均达到分数线,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放弃小语种录取。

心理学专业首次面向考生实行文理兼招。今年,心理学将作为社会科学实验班的一个分流方向,实行文理兼招。

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开设“钱学森力学班”。据悉,该班将设立专门的课程体系,配备最优秀的国际化师资力量,小班授课,并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

法学专业下开设国际型法学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以“双语双法”(即中国法和西方主要国家法律课程,中文和英文双语教学)为特色,一半的学生在本科期间将有机会赴国外进行交换学习、锻炼,每个学生都将由一名博士生导师担任导师。考入法学专业的学生,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好的,可以入选该项目。

孟芊透露,清华大学在进行专业录取时,在不同志愿之间设立一定的分数级差。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考生利益,分数级差的确定以当地所有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孟芊说,2008年清华在北京录取考生志愿满足率超过96%。

关注高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