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分专业不报志愿不录取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据了解,2009年北京大学招生计划将继续保持稳定:校本部招生计划总数为2650人;医学部计划总数为830人,其中本科630人,高职护理学专科200人。校本部和医学部继续实行两个代码招生。医学部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只调剂第一志愿报考北大理科类专业且接近北大理科提档线而未能被

录取的二志愿考生。还有,2009年北大元培计划实验班的招生计划为150人。

在录取政策方面,北大2009年的调档比例基本控制在110%左右,最终视生源情况而定。在符合北大录取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不退档,以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北大在录取时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为标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另外,为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部分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在高考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降低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志愿的学生,录满为止。2009年在各省市投放的该类不报不录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类(理科,应用语言学方向)、历史学类、哲学类、考古学、地质学基地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缅甸语、印地语等专业。(北京市的非通用语种招生在提前批次录取,不存在降分录取的情况)

关注高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