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援建都江堰首个幼儿园奠基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日电上海援建都江堰市的第一个幼儿园项目――大观镇迅达幼儿园今天奠基,为灾区小朋友送上了一份“六一”爱心礼物。

大观镇位于都江堰市南端,离震中映秀镇仅20公里,原来仅有的一所幼儿园在地震中损毁,200余名学龄前儿童在简易木板房上学。迅达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从上海市闸

北区政府了解此情后,快速决定出资263.56万元,援建大观镇幼儿园。

幼儿园将在年底竣工交付使用,招生规模可达到300人,建成后将填补都江堰市大观镇灾后没有幼儿园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第一家工业性中外合资企业,迅达中国一贯注重企业公民的责任。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捐款近100万元,此后又出资234万元援建了绵阳市三台县立新镇中心小学。这次,除援建幼儿园之外,还出资180万元设立“汶川地震灾区迅达奖学金”,资助灾区部分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迅达中国董事长郑瑞恒博士表示,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迅达应尽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