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力创建“平安畅通”活动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通讯员 陈旭、徐保刚、王志高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础建设、整治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推出“平安畅通”县(市、区)创建活动等新举措,初步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新局面。

近年来,江苏省公安厅在全省1207个农村派出所设立交通警务室,配备专兼职交巡警1665

名,辅警1798名,招录2102名农村交巡警,部署全省农村215个新建交巡警中队的建设,实现“平安畅通”县(市、区)等级化管理。截至目前,全省城乡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下降态势。

2008年6月间,江苏省综治委将平安畅通县(市、区)创建作为全省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统一部署,按照“目标化管理、规范化运作、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考核”的总体思路,有序推进创建工作。2008年10月,江苏省联席会议在淮安、沭阳召开现场会,进一步推进平安畅通县(市、区)创建工作。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全面排查和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共排出事故多发、隐患突出、安全设施不完备的公路158条和727处道路安全隐患;全省投入资金3.2亿元,实行分级挂牌整治,完成隐患治理708处。苏州市政府为70%的国省道安装了路灯,进一步改善了公路安全行车条件。全省组织了“千万驾驶人再教育”、“迎奥运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1300万人次。无锡、南通、连云港、宿迁等地建立了集道路实景模拟、事故车残骸展、安全活动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