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克瑞集团援建四川灾区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颖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29日,河南省克瑞实业集团无偿援建四川灾区首批塔机发车仪式在克瑞公司厂区隆重举行,克瑞集团是国内首家向灾区无偿支援塔式起重机的企业。此次克瑞集团援建灾区塔机,将先后分三次运往灾区,总价值2300多万元。首批塔机将用于四川省都江堰、江油、汶川等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5・

12地震发生后,克瑞集团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由副总经理带队的抢险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协助灾区抗灾抢险。当得知因地震影响,灾区工程机械设备急缺,严重影响了灾后重建的工作进度这一情况后,集团领导层迅速做出决定无偿支援塔式起重机,用于灾后重建工程的使用。

针对灾区工作量大、环境的特殊性等因素,克瑞集团专门组织技术力量对本批塔机进行了优化设计。操作上采用无级变速,使塔机运行更平稳,性能更加稳定。更值得注意的是,克瑞集团在本批塔机上全部安装了自主研发的塔式起重机数据记录仪(俗称:黑匣子)。“黑匣子”主要用于实时记录塔式起重机的工作参数,远程监控其工作状态及安全系数,预防塔机操作员的违章操作和误操作行为,对运行过程中的隐患及时告警,必要时“黑匣子”会自动切断电源,以有效保证企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地震发生后,地震灾区的情况一直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为了让灾区人民早一天住上安居住房,克瑞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抽调专门的资金力量、技术力量、生产和服务力量,全力以赴,保证灾区重建的塔机需求。为早一日完成灾区重建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克瑞集团董事长付进廷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