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玄奘之路”戈壁徒步挑战赛圆满完成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历了4天艰苦赛程后,第四届“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日前在甘肃省瓜州县的莫贺延碛戈壁落下帷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队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方烈分获团体项目与男子A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玄奘之路组委会、《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联手红牛维他命饮料有

限公司举办,并在1300年前玄奘法师曾经犹豫彷徨、九死一生、最终实现了从坚持到超越的伟大路段――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展开,途经塔尔寺、大墓子母阙、六工城、白墩子等历史景观,将户外穿越比赛与莫贺延碛戈壁独特的地质、历史人文景观完美结合,不仅在赛段选择、赛程设计与赛事组织方面具备了较高的专业性,而且包含了深刻的文化含义和人文价值。

来自10支亚洲顶尖商学院的近两百名参赛队员在4天内完成了120公里徒步穿越戈壁的赛段,途经砾石戈壁、沙漠、盐碱地、红柳滩、山地丘陵、小雅丹等多种地貌。在团体比赛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队两夺红牛领跑衫,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3小时46分56秒夺冠。上届冠军长江商学院代表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另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方烈以总成绩13小时34分10秒勇夺男子A组冠军。

“本次比赛赛段设计难度加大,给参赛队伍带来了不小挑战。而且从烈日到风沙,再到阴雨天气,参赛队员在短短四天时间内领略了戈壁多种气候特征,这种情况确实非常少见,”赛事裁判长、深圳登山协会秘书长曹峻告诉记者,“复杂性地理与气候条件对于参赛选手的体能与意志都是巨大的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