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樟树市:“五进农家”惠农民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6月1日电为增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效性,切实解决农村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4月初以来,江西省樟树市组织9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19个乡镇(街道)的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乡村,广泛开展以“形势教育进农家,法制宣传进农家,道德新风进农家,和谐文化进农家,帮扶项目进农家”

为主要内容的“五进农家”活动,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让农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促进了农村的发展与和谐。

为了找准工作方向,把服务做到农民的心坎上,樟树市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和良好形象深入乡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发放调查问卷、记“民情日记”等形式,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截至5月底,该市共收集社情民意2420条,梳理出影响农村发展的突出问题220个,已经解决了195个。

群众的需要就是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针对农民反映的问题,樟树市整合部门资源,形成联动合力,通过政策讲解、法制课堂、道德评议、文化扶植、项目帮扶等形式,在广大农村上演了一场场服务“三农”的好戏。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