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汨罗市:打响龙舟文化品牌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黄成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作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的湖南省汨罗市,充分把握其地理优势及政策机遇,打响循环经济和龙舟文化两个特色品牌,坚持政府决策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相结合,注重实践创新,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汨罗市提出“再举改革创新大旗,再推再生

资源产业深化升级”的创新发展经济理念,通过拓通融资瓶颈,提升科技含量,夯实产业载体,创优发展环境等措施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今年1月至4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2.6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0.9%;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0.7亿元,增长39.8%;完成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增长81.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亿元,增长23.2%。

龙舟文化是汨罗打响的另一城市品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推进汨罗和谐崛起。汨罗的龙舟文化旅游不仅限于节庆活动,汨罗市积极拓展其上下游产业和旁系产业,延伸龙舟文化产业链,构建龙舟文化产业集群,拓展龙舟文化旅游客源市场。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