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灵县:问计于民见成效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特约记者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西广灵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围绕影响科学发展的现实问题,开展了“千人万户大调研,关注民生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全县已有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到9个乡镇的180个行政村(社区)1000多户农家和7家骨干企业,帮助群众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2042 个。

使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广灵县确定了“三知促三行”的调研要求,即每一个调研人员要熟知科学发展理念,熟知全县的发展目标,熟知入户的调研任务;要把调研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征言纳谏问计于民、扶贫帮困服务于民和牵手连心取信于民的行动中。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调研干部普遍采取了“一带三突出”、“15315”的调研原则和调研方法。“一带三突出”是领导干部带头入户入田调研,带头写调研报告;调研时突出民生问题,突出实践特色,突出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15315”是每一个调研人员要至少走访10户低保家庭,5位村民,召开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党员代表3个会议,找出10个问题,为群众办5件实事。

配合大调研活动,广灵县委县政府还专门邀请大同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等单位的医务人员,与县卫生局、人口计生局的35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4支服务队,分赴各村开展医疗、计生服务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