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语言文化周”在黑河启动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魏玉美 我有话说

本报黑河6月1日电今天上午,作为2009中国“俄语年”重要活动之一的“俄罗斯语言文化周”在黑龙江畔的黑河学院隆重开幕。来自教育部、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以及黑龙江省各高校和俄罗斯的有关代表,与数千名中俄师生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根据中俄双方约定,两国分别在2009年、2010年举办

中国“俄语年”和俄罗斯“汉语年”。此间举行的“俄罗斯语言文化周”就是2009中国“俄语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幕式上,举行了俄语中心和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中俄大学生千人结对子签字仪式、中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部教育合作签字仪式;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河分会、留俄分会黑河支会也在当天宣告成立。

历时7天的“俄罗斯语言文化周”还将举办中俄美术作品展、中俄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俄罗斯电影周启动仪式、俄罗斯文艺演出、“联通杯”行业俄语知识竞赛、大学生俄语技能展示(课件制作)、大学生俄语演讲比赛等20余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