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逾半数通用债券持有人接受新债转股方案

2009-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万宁、杨蕾 我有话说

新华社美国底特律5月31日电据当地媒体5月31日报道,超过半数的通用债券持有人已经接受了新的债转股方案,从而为通用实现快速破产重组铺平了道路。

债券持有人接受新的通用债转股方案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5时。据知情人士透露,持有约270亿美元债券的通用债券持有人中的54%已同

意新的债转股方案,他们持有146亿美元债券。

与旧方案相比,债券持有人除可获得10%的重组后的通用股份之外,还有权在通用市值达到15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时以较低的价格分别增持7.5%的股份,从而使得债券持有人在重组后的通用的持股比例最高将达到25%。根据目前的安排,重组后的通用股权结构为美国财政部持有72.5%的股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持股17.5%,债券持有人获得另外10%。

根据约定,接受新方案的债券持有人必须以同意不反对政府对通用的破产重组为前提。因此,美国财政部为债券持有人提供的新债转股协议,实际上旨在通过提前安排好对债权人的补偿而为实现通用的“快速破产重组”铺路,尽可能减少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带来的负面影响。虽然仍有46%的债券持有人不同意接受新方案,而是寄希望于破产法庭的裁决,但在多数债券持有人已经接受的情况下,法庭的判决将很有可能照此办理。

通用已经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亨德森将于6月1日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届时将正式宣布通用会根据《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破产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