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万山建立民情日记制度促大学生“村官”快速转型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贵州省铜仁地区万山特区建立了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制度,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万山特区把“民情日记”作为激励手段,要求每个大学生“村官”每天以日记的形式,真实记录驻村开展工作情况、参加组织活动和他们的真实想法、心得体会等内容。以“民

情日记”强化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激励大学生“村官”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工作,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做事,切实增强大学生“村官”在党员群众中的威信。

他们还把“民情日记”作为管理抓手,每周五下午,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由所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审阅一次;每月初,则由万山特区区委组织部审阅。因故未按时送交民情日记的大学生“村官”要出具说明材料,无故不交者一律通报批评。

相关部门负责人则根据“民情日记”,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予以书面点评,帮助其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和措施。

该区把“民情日记”作为对大学生“村官”的考评依据,把“民情日记”的记录、检查情况与大学生“村官”年终实绩考核、工资待遇、评先选优、参加公务员考试或事业单位招考时加分有机结合,成为大学生“村官”工作业绩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