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三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举办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期委员学习研讨班2日在京举行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全体学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

王刚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60年来,人民政协与新中国相伴而生

,与共和国一起成长,走过了辉煌的发展历程,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作出了巨大贡献。认真回顾总结人民政协60年的辉煌历程,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刚强调,要十分珍惜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真正想党和人民之所想、急党和政府之所急、谋党和国家之所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委员职责,努力在人民政协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要致力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促进社会和谐广泛凝聚力量,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致力于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踊跃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刚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光荣传统,加大学习力度,确立更高追求,积极加强和改进学习研究,注重强化学习意识、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高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开班式。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有280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