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法学会发表《中国法制建设年度报告(2008年)》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清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由中国法学会组织并撰写的《中国法制建设年度报告(2008年)》2日发布。

这份近2万字的报告从我国的立法工作、依法行政、司法工作、人权的法制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法制宣传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等7部分讲述了2008年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情况。

中国法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我国发表了第一部全面介绍我国法制建设状况的《中国的法制建设》白皮书,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为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历史进程,及时向国内外介绍我国法制建设的新进展,中国法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组织撰写《中国法制建设年度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