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联通取消3G手机漫游费和长话费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时代的手机资费价格战初见端倪,中国联通近日率先“亮剑”:在三家电信运营商中,率先取消了手机漫游费、手机长话费,实行完全意义上的单向收费,用户在本地、异地接听电话时全部免费。

以一个在北京办理中国联通186元3G套餐的用户为例,试商用期间,实

际收费93元。这93元中包含510分钟全国范围内打出的通话时长、送20分钟可视电话、60兆的上网流量等;用户在国内接听全部免费,在外地和北京拨打国内电话收费相同,都相当于0.18元/分钟。

有关人士指出,3G资费的竞赛花样层出不穷,将对我国手机资费体系产生重要影响。此前,天津移动的促销活动受人关注:TD优惠套餐月使用费只要1元,即可在当地TD网络上拨打50分钟电话,且不分语音电话和可视电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