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东盟魅力金花相聚胡志明市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25日至30日,在风情万种的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广西电视台与越南胡志明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山海相约,美在越南――2009胡志明市・中国-东盟魅力金花大聚会”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由东盟十国魅力金花作为本国旅游形象大使,与中国国内民族金花相聚在这“东方美女之都”,共显美的风采。

2005年以来,广西电视台《寻找金花》节目带着发现的快乐遍访东盟,如今已寻找到120余位东盟金花――即各国各民族美少女。此次东盟10国推选的代表金花可谓是群星璀璨,既有像菲律宾金花JAM这样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菲律宾冠军,也有亚洲肚皮舞大赛冠军――新加坡金花王海青,还有赵本山唯一“洋女弟子”――2008新加坡歌坛新星陈美心等。而代表中国金花出席活动的,是来自四川康定的藏族金花组合降初拉姆、罗绒仲呷、泽翁巴姆,以及“金花音乐之侣”冠军、擅长一人分唱男女声的实力唱将土家族金花陈涓,还有中国音乐学院的高材生蒙古族金花珠拉。她们在这次金花大聚会上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期间,东盟10国金花还与中国金花一起领略越南的传统手工艺――越南国服手工制作场所,现场体验国服制作过程,还参观了市政府广场、胡志明古芝地道旧址、圣母大教堂、百年邮局等。

《寻找金花》节目,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东盟风情“请进来”的标志性品牌,它旨在寻找“金子般心灵、花一样容貌”的美丽使者,寻找中国-东盟如花绽放的动人情谊,引领观众全方位、多视角、生活化地了解东盟各国独具韵味的历史文化、体验醇厚道地的风土人情。正如广西电视台副台长彭琦所说:“多彩的文化、多彩的艺术、多彩的交流、多彩的合作,独特的‘十加一’文化艺术,犹如一场文化交流的视听盛宴,它诠释着和平、平等和共同发展的理念,让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中国和东盟观众如痴如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