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将于7月30日首次发射火箭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6月2日电韩国政府2日正式批准发射韩国第一枚火箭,发射日期预定在7月30日。如果发射成功,韩国届时将成为世界上第十个能自主发射火箭把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日报道,韩国专家对韩国航天研究所提交的火箭发射计划进行全面评估之后,韩国国家太空委员会已正式

批准发射韩国第一枚火箭。届时,一颗由韩国人自行建造的小型卫星将成为这枚火箭的试验载荷。

韩国自2002年起研制代号为KSLV-1的轻型运载火箭。火箭共分两级,其中第一级由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帮助建造,第二级由韩国航天研究所开发建造,总耗资达3.3亿多美元。

韩联社援引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一位官员的话说,火箭如果发射成功,韩国将成为第十个“利用本土技术从自己国土上(发射火箭)将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这位官员还说,韩国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第十三个“有专门的航天中心和火箭发射设施”的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